开花的蘑菇

不必记得。

【添望三十题/25】我们的猫跑丢了

 

* 刀子精决定把刀梗写成沙雕甜饼。

* 上一棒@高上北城入🐊 ,下一棒@纸鸢🪁 。

 

>>> 

 

 

       老实说,一开始的设想完全没有问题。

       江添要去实验室交报告,望仔要去宠物店洗澡,盛望作为一家三口里唯一一个享有正常休息日的男性生物,自然应该体贴男朋友,照顾猫儿子,主动承担起为这个家庭排忧解难的光荣责任。

       出发之前商量得挺好,江添把盛望和猫捎到宠物店放下,等学校那边事情结束了再返回来接他们回家,要是时间早,还能拐弯去趟超市采购。

       至少一直到他和望仔在宠物店门前下车,事情发生得都还算有条不紊。

 

       那么到底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盛望原地思考未果,低下头试图向怀里的猫儿子救助。望仔目不斜视地抻长前肢舔了一口,抖了抖胡须,用相当高贵冷艳的姿势告诉它爹,望仔不知道,不关望仔的事。

 

       眼前的黑就是黑,眼前的白也还是白。

       盛望头上顶着蓝天,脚下踩着草地,不得不悲伤地承认这个事实,他,二十一世纪的优质男青年,继在江苏机场迷路之后,又一次在异国他乡带着他的猫儿子一起,分不清东南西北地走失街头。

       正所谓百因必有果,于是反证可得,他盛某走到如今这个地步,一定能够追根究底,找到他失足,啊呸,走丢的缘由。

 

       盛望本着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崇高美德,决定从故事的开始,他踏进那家外表看似无辜的宠物店说起。

 

       这是一个天光明媚的下午,可怜无助的盛某在冷气充足的汽车中与男朋友江某进行了少猫不宜的依依惜别。随后盛某顶着高温站在街边,目送江某驾车离开。等到江某与车都消失不见,盛某才抱着猫走进宠物店。

       由于提前预约外加宠物店暂时不忙,猫儿子的洗护工作完成得非常顺利。盛某本打算在店内等候江某,不料宠物店突然涌进一大波客人,因此盛某出于方便别人就是方便自己的传统美德,迎着烈日走了出去。

 

       一连经过许多家店面,门口都挂了宠物禁止入内的标牌,盛某无奈,只能继续向前,寻找他和猫儿子能同时容身的地方。

       此时,盛某回想起他去丽江古城游玩时,导游交代过的话,只要沿着有水的地方走,那就一定不会迷路。于是同理可得,只要直走不转弯,他盛某就一定不会同样的错误犯第二遍。

 

       然后……然后他发现前面没路了。

 

       而在这个问题上,盛某没有过多纠结,因为他想起了另一句话,只要始终沿着同一个方向转弯,那么他就一定能够回到原点。

       怀里的猫冲右边叫了一声,盛某本着慈父心态,非常愉快地选择了尊重猫儿子的意见。

 

       然后……然后前面的路堵住了。

       但令盛某欣喜的是,大路旁边还有一条救命于水火之中的小路,那么只要大方向不出错,道路迂回曲折一点,也并没有什么问题。

 

       右拐、右拐、右拐,盛某发现了不对。

       理论上来说,同一个方向重复拐三次,他就应该回到原来的地方,可是现在他在哪里?吃饭的手是右手,没有毛病。

       左拐、左拐、左拐,这又是哪里?

       盛某觉得不应当。

 

       放弃挣扎,但不能放弃希望,双腿行走的人跪下了,还有四脚着地的猫站着。盛某语重心长地把重任交给猫儿子,而猫儿子不负他望地把他从弯弯绕绕的小巷带到了,这里。

       一片欣欣向荣的青青草地。

 

       当盛望不幸彻底迷路的时候,没有一个望仔指出来的方向是无辜的。

 

       自我反思再次陷入僵局,盛望和猫儿子相视无言。

       天气不错,太阳挺晒,青青草原上奔跑着快乐的小孩。望仔作为一只见过大世面的稀有家猫,猫生爱好早已脱离了低级趣味,此时看到满地乱跑的狗,它伸爪扒拉了一下它爹,嗲着嗓子明示它也想下地遛遛。

       盛望一把拢住猫儿子的前肢,不你不想。

 

       人猫拉锯间,江添的电话解救了局面。

 

       “你在哪里?”

       “我在哪里?”

       “我问你在哪里。”

       “我也想问我在哪里。”

 

       盛望抬头看看天,觉得如果他说他在好多白云下面,应该能把他哥当场气死。为了自己和猫儿子后半生的幸福着想,盛望深思熟虑,告诉江添,他们在一个绿草如茵的开放公园。

       电话那头陷入沉默。

       盛·话题终结而不自知·望。

 

       “为什么乱跑?”

 

       我不是我没有别乱讲,我只是不知道宠物店叫什么所以没办法导航。成年人的迷路能叫迷路吗,江博士,你不应当。

       “那我现在回去?”

 

       “不,定位发我,你在原地不要走动。”

 

       盛望无法反驳,挂了电话恨恨戳开和江添的对话框。

       江添在宠物店门前点开定位,没选行车规划,先查了查步行路线。指示绿线简洁明了,往旁边一划,开放式住宅区里的道路乱七八糟又四通八达。

       好,行,不愧是你。

       江博士上了车,差点忘记切换出行方式。

 

       家里的猫总是跑丢怎么办?急,在线等。

 

       望仔:喵(呵)嗷(呵)。

 

 

END.

 

* 我跟你们风唐老师聊这篇的时候说,我这就是一个刀子精在一本正经讲笑话,故事好不好笑未必,但我人一定挺憨的(捂脸),好失败的沙雕文,我放弃啊啊啊太惨了,不要槽我哦。

评论(26)

热度(3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